搵快錢過冬 3刀匪豪宅行劫


即將過冬,香港打劫罪案通常會急升,警方稱為冬防。

事發地點是豪宒區銀線灣銀臺路碧濤花園一間獨立洋房,住有一對姓馬及姓賴的夫婦(約67歲),以及一名菲傭(51歲)。西貢豪宅發生刀匪入屋行劫及擄人案。昨晚7時45分,3名戴頭套賊人,經廁所窗戶爬入2樓,持牛肉刀及操內地口音指嚇姓馬男戶主,將他挾持落樓,繼而將女戶主及菲傭一同挾持,掠走一批財物,繼而往銀行自動櫃員機取錢,遂將菲傭綁起留在屋內,再挾持該對夫婦,登上男戶主的私家車駛離。

私家車途至亞公灣路時,其中兩匪挾持男戶主落車做人質,威脅女戶主合作。女戶主由另一匪徒挾持,繼續駕車往將軍澳東港城,先到兩間金舖購買金飾,繼而到附近一個櫃員機提款,然後折返碧濤花園。

期間約9時許,在屋內廁所被綑綁的菲傭自行鬆綁,立即通知戶主家人報警求助,並講出男戶主的私家車車牌。警方大為震驚,進行「捷進行動」,派遣總區衝鋒車和巡邏車在西貢設路障及搜索戶主座駕。至晚上10時30分,警方在影業路近坑口迴旋處,發現戶主的座駕,立即將其截停,拘捕車上的疑匪,救出女戶主,她並無受傷,並在車上檢獲一批約值26萬港元的金飾及2萬港元現金。

另一方面,警方翻轉西貢搜索其餘兩匪和男戶主,至今晨零時30分,在亞公灣路尋獲男戶主,他無受傷,惟受驚過度,並得知其餘兩匪棄下男戶主後,已往附近山坡逃去。警方增派大批人手,並召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通宵在附近一帶山頭搜捕。在屋內被盜去的現金及首飾總值有待點算。案件列作行劫,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

被捕男子(27歲)為內地貴州人,相信與另外兩匪於早兩日才偷渡入境,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其餘2名在賊人在逃,年約30至40歲,其中一人肥身材、穿綠色風褸、牛仔褲及啡色皮鞋;另一人瘦身材,穿黑色衫褲及黑鞋,其中一人亦揹有一個啡色背囊。

警方提醒,由於即將新年,很多內地賊人會趁此段時間來到香港犯案過年,所以提醒公眾要做好保安,提防賊人有機可乘。快傳媒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