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精打細算 二手車市場旺


去年,內地經濟急促增長,無論股市,房市,車市場都非常旺。

但是,內地去年新車市場顯著放緩,二手車卻銷量激增,美媒指,內地新中產階級日漸青睞二手車,在升級車輛方面開始注重經濟性,令汽車生產商感到更大壓力。去年二手車銷量年增20% 新車銷量僅增1.9%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2017年前11個月中國新乘用車銷量僅增長1.9%,增速較2016年大幅放緩,並低於全球市場2.7%的預期增幅。一些汽車生產商在中國市場甚至出現負增長,如福特汽車公司估計2017年中國市場銷量下滑6%。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許海東稱,二手車市場銷量的激增是造成新車市場不景氣的一個原因,去年中國二手車銷量較此前一年增長超過20%。

在線二手車買賣平台興起 投資者入局

美國相反的是,中國二手車銷量仍明顯低於新車銷量,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預計,今年二手車銷量將達到1,250萬輛,相比之下新車銷量約為2,490萬輛。

該協會表示,隨著中國汽車市場日漸成熟,這一比例也在不斷變化,2020年二手車市場應會超越新車交易量。

此外,隨著二手車市場的發展,在線二手車買賣平台興起,部分知名投資者也開始涉足這一領域。其中,人人車獲得騰訊和滴滴出行投資,瓜子二手車直賣網獲紅杉資本投資,阿里巴巴則經營名為閒魚的二手車網站。 快傳媒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