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失車遇反抗 開槍打中寶馬



大埔林錦公路發生警員開槍案。今日(30日)下午1時45分,警方接報指在大埔林錦公路近康樂園迴旋處發現報失的客貨車,新界北總區衝鋒隊警員隨即趕赴現場調查,見一名涉嫌偷車的男子跳上一輛接應銀色寶馬私家車逃走,撞向警員,一名警長見狀,向寶馬轟了一槍,擊中左車門邊,但寶馬加速駛上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逃去。

現場警員隨即通報上峰增援,同時駕車追截。警方同時展開捷進行動,在沙田獅子山隧道公路往九龍方向、大欖隧道等多個主要路段設置路障,截查涉案寶馬私家車。至下午約3時10分,一名休班警察通訊員途經大埔廣福邨,發現路邊停了一輛銀色寶馬,車牌與被通緝車輛相同,但車上無人,立刻通知警方。警員到場見到寶馬左邊車門留下被子彈射中的痕迹,於是將車圍封調查,通知鑑證人員到場套取指模,以追緝偷車賊歸案。

被偷的客貨車屬於一間粉麵廠,據姓黃車主透露,10日前有夥計駕該車到粉嶺名都巴士站附近停車送貨時,被賊人搶走,他們曾在區內兜截尋車,但沒有發現,於是報警。約4、5日前夥計在粉嶺區一個油站發現失車,車牌也沒有更改,有人替車打氣,偷車賊見夥計出現,迅速跳上車開車逃走,夥計曾驅車追截,可惜被對方逃脫。

捷進行動是警方最常用戰術之一,多用於嚴重罪案,以圍堵、追捕駕車逃走的匪徒。整個行動分為四級制,除派出警車追截疑犯之餘,亦會由警察指揮及控制中心統籌,調派各區交通警、巡警及衝鋒隊看守主要交通道路,設置路障檢查,掌握目標車輛的去向。前線警員一旦發現可疑車輛,會立刻作出通報並嘗試包圍,但不會即時採取堵截。運輸署、交通部等相關部門接報後,會控制目標路段附近一帶的交通燈號,如延長紅燈等候時間,令道路擠塞,阻擋目標車輛的去路,從而將其引導往警方預定方向,令其成為甕中之鱉,難以脫身。

至今日(30日),夥計駕駛印有麵粉廠公司名的車送貨,再次在粉嶺區發現被偷的客貨車,見車已掛上假牌,夥計驅車尾隨跟蹤,同時報警,雙方追逐至大埔林錦公路近康樂園迴旋處時,偷車賊所駕客貨車失控衝上石壆草坪,夥計迅速「閘上」阻止對方開車逃走,與此同時,大批警員亦趕至,偷車賊在客貨車跳下,登上一輛接應寶馬私家車逃走,期間,車輛疑衝向警員,遂發生開槍事件。

黃趕至現場協助調查,追截被偷客貨車的粉麵廠夥計,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院。運輸署資料顯示,涉案寶馬2006年首次登記,女車主姓吳,登記地址為粉嶺麻笏村。警方正聯絡車主了解情況。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