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記上市 盈利驚人 市場唱好


經營《黑紙》、《100毛》雜誌及毛記電視的「毛記葵涌有限公司」已經遞交申請在主板上市,引起市場熱話,股東之一的萬華媒體(0426)今早受影響大幅炒高。

萬華媒體今早高開5.93%後進一步擴大升幅,現急升11.11%,報1.5元,但暫成交僅87.4萬元。

根據毛記葵涌上載於聯交所的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毛記電視創辦人之一林日曦(真名徐家豪),與兩名商台DJ姚家豪(藝名阿Bu)及陸家俊(藝名陳強)於2010年創辦只有一張紙的《黑紙》雜誌後,在媒體界嶄露頭角,同年正式成立黑紙公司,並在2012年引得萬華媒體入股10%,其餘90%由3人對分。公司在2013年推出《100毛》雜誌,同年開始以出版商名稱「白卷出版社」出版書籍。2015年推出數碼媒體平台《毛記電視》,大玩惡搞文化諷刺時弊,對年輕一代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快傳媒

根據招股文件,受惠去年兩場節目,毛記業績大幅上升,截至今年3月底的全年度收入為9522.8萬元,按年增長74%,利潤為3626.3萬元,增長61.9%。

是次上市由長雄證券任獨家保薦人及合規顧問,文件未有透露上市的時間表及集資額,但表示上市集資擬用於併購、戰略聯合、升級毛記電視網站及應用程式以及加強活動策劃與推廣。而董事會內其中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更是著名填詞人林夕(真名梁偉文)。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