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殺到港 累計至今7宗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今日(16日)新增三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第一宗個案是一名31歲男子,他住在九龍城,8月9日起不適,有發燒、肌肉痛及出疹,前往聖德肋撒醫院門診求醫,其後曾向私家醫生求醫。男病人在8月15日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未有入院,抽取了血液樣本測試,今日確診患登革熱。病人在7月27至31日到過中山,8月2日曾到獅子山公園燒烤,他與家人同住,家人目前並無病徵。

第二宗個案患者是61歲住在九龍城的女士,她在8月12日發燒,翌日前往門診求醫,至8月15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抽血,至今日確診。病人7月30日至8月1日去過廣東順德,主要留在酒店。黃加慶指該病人在獅子山公園工作,潛伏期間多次在獅子山公園。她與丈夫同住,其丈夫暫無病徵 。
第三宗個案是39歲,在旺角居住的女士,她在8月11日病發,8月16日到廣華醫院急症並入院,抽血進行測試。病人無外遊,同住家人無病徵。這位病人亦曾到獅子山公園燒烤。
黃加慶補充,雖然第一及第二宗個案患者均曾外遊,但當地都無大型登革熱爆發,相信兩位患者都是本地感染個案。
被問及獅子山公園的蚊患情況,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指,食環署的誘蚊產卵器未有覆蓋獅子山公園範圍,而附近的黃大仙區的蚊患指數在過往3個月均超過20%,屬於四個級別中第二高的級別,代表要進行特別滅蚊行動。
李明偉續指,自周三(15日)開始已在該公園進行5次霧化處理,未來會繼續在有個案發生的地方做針對性、密度較高的滅蚊工作;另一邊廂,署方會同時進行全港性滅蚊運動,兩個減蚊行動均會主力減少成蚊數量,希望在短時間內盡量將成蚊再次傳播登革熱的可能性減至最低。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