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紮海關一句話 辣㷫同袍


海關無野做既

海關畢業生一句「海關就係……冇嘢做嘅」辣㷫同袍,片段更遭惡搞放上網火速瘋傳,引來網民議論紛紛。據悉,事件發生在本月3日的畢業禮上,片段開首出現一張相片,相中有人拉起一大幅紅底黃字橫額,上面以簡體字印上「熱烈祝賀摯友王XX海關畢業,踏入人生新階段」,有指事件就在同日同一個場合發生。

據知,該名「新紥海關」當日跟一眾到來慶祝的一班好友互相拍照,氣氛融洽,期間一臉稚氣的他笑對鏡頭說了一句:「海關就係……冇嘢做嘅!」引來身邊一眾好友嘻哈大笑,但沒料到短短五天,片段在各大社交平台火速瘋傳,有網民隨即留言:「有無人有佢facebook/ IG之類?咁無嘢做,俾我哋深入認識吓尼(呢)位打工皇帝都好。」另有網民則留言:「想做野做差佬丫ma,革扯咗以後無政府工做lu。」


事件更引來不少海關同袍不滿,聯絡到現職海關,得知有同袍批評該新紥海關「戇居」、嚴重破壞海關形象等。有消息指出,畢業禮翌日,涉事的「新紥海關」已被海關訓練學校的校長急召回校,訓示一番,有人就解釋短片播出的一句,只是他全句的其中一部分,意思被人曲解,據知他原意是說,「海關完成其工作所屬部分後,就交給警方處理,這時海關便『無嘢做』,即是沒東西要跟進。」

傳聞,該名關員已被派往較繁忙的版權組上任。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