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恒指直落四位數 港股最慘十月

MSCI全球指數由今年高位550點下跌至現時的400點左右,高位蒸發了13萬億美元。美國股市長達十年的牛市大有機會結束,所有美國股市指數今年升幅全數已經正式蒸發,十月份已經下跌超過16%。
香港恆生指數10月份跌超過一成,亦是六個月連續下跌,創了自1982年以來,36年來最長的跌浪,年初的歷史高位計,恒指累挫9,000點或27%。新興市場跌浪從今年2月開始至今沒有停止,MSCI亞太區指數破150點之底,與今年1月的歷史高位比較,下挫20%,已經步入熊市。
亞洲越南在5月尾第一個國家入熊市!中國股市則在6月尾入熊市。全球股市包括香港中國就算出現反彈,但因為政治風險、地緣政治軍事行動、美國加息、強勢美元及縮表情況完全沒有解決的跡象,就算反彈也會是一閃即逝,不要抱太大期望會有一個延續性的升浪,更大可能是一浪低於一浪。
最近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3.5%,勝預期的3.3%,當中,個人消費增幅達4%,2014年以來最勁,遠超預期增長3.3%。另外美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5,000人至21.5萬人符合預期,失業率繼續處於超低水平的3.7%-3.8%,全民就業情況延續。我們要再留意時薪會否上升,如果再升,通脹的壓力將會加劇,聯儲局可能增加息的次數或者會加強加息的力度,對股市有很大下跌壓力。
至於歐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於零,存款利率-0.4厘,息口會維持現狀至到最少2019年夏季。至於結束買債計劃將於今年12月必定結束,之後一段長時間將會繼續持有現在債券等到期,意思是說量寬政策將會結束,加息最快會到2019年夏天才會開始 。另外歐洲央行行長在歐洲結束會議之後表明,他們預期歐洲的通貨膨脹將會在今年之後會上升,這種上升的情況將維持一段中長期的時間,所以加息將會在明年夏季之後進行,直至利率正常化,意思是有排加息。講白啲就係話全球的銀根會更加短缺,明年開始流動資金將會由歐洲及美國基本上完全抽走,水塘已乾,流動資金已經及將會十分短缺,不只在中國,全世界也會有同一情況出現包括香港,剩下的我們睇一睇日本何時完結量化寬鬆的情況,當日本也完結的時候及把利率回升之時(即是留意日本短期及長期國債息率會否上升),將會是全球債市大冧之日。
全球資金將會進入一個超級短缺的情況,大量公司企業及新興市場將會籌集資金十分困難、大量債券會違約、大量公司會倒閉、新興市場國家也會有違約出現。
美國納斯達克指數的FAANG在上週三單日蒸發了1.2萬億港元的市值,半導體股票AMD業績遜於預期,股價一日下跌超過22%,在這一個半月股價跌了一半。亞馬遜對第4季的收入預測卻差過預期,公司料第4季收入介乎665億至725億美元,差過預期的738億美元。
較早前,我在網上平台葳言大意十月的訪問中大力強調美股已經到了強弩之末的階段,估值實在太高,PE數十倍至百多倍PE都有,分析師不停強調這些科技股都有強勁的增長能力,但我已經警戒各位他們是大錯特錯,正如他們在這8個月完全誤判香港及環球股市情況一樣例如什麼「慢牛」,「見低就買」「升到40000點」之類的分析,不知所謂。
全球科技股已經升到了不合理的階段,要維持這樣的PE,公司只能夠完全把營業額在跟著這十幾二十年完全分給股票投資者作為股息,不做任何投資,所有成本是零,不需要出人工給員工,不需要付稅才能夠在往後這幾年把股息分給投資者,完全不合道理。
我再講多一次,如果你繼續買美國的納斯達克指數,不如你倒錢落海或捐錢俾慈善機構。我只能夠話畀你聽,我的建議是四個字:好自為之。下跌的時候你是走不到的,你會受到重大的損失,是前所未有的損失。
正如香港股票一樣,由二月頭我已開始建議及詳細分析到現在,我已經不停不停在節目中的訪問提醒大家,全球股市會進入「消耗性下跌」。我是第一個人講世界資產市場會進入「消耗性下跌」的人,當時冇人會知這件事,跟著我就被其他基金經理攻擊,有些人叫我去火星住。
事實勝於雄辯,到了今天事實放在你們眼前,香港股票在二月至十月進入「消耗性下跌」,我從二月開始的分析時恒指是33,000點,直至今時今日的25,000點,蒸發了8000㸃,這只是頭盤,因為這跌幅只反映初步美國加息和完結量化寬鬆的因素,跟著時間、下跌因素再要加上政治、中國因素及貿易戰和軍事地緣緊張加劇因素在內,全部壞消息和不明朗因素仍未反映。
在二月時加息和完結量化寬鬆因素對香港及新興市場的影響,如果你睇返Facebook網上youtube 訪問,我的分析和預測完全跟我劇本一一浮現在你們的眼前,全沒有變更或搬龍門,如一齣恐怖片一集一集發生在你們眼前,依足我的編排的劇本發生,恐怖嗎?但這是事實直至現在我的分析全部都中了。
「消耗性下跌」已經發生了長長的八個月的時間,而且更會持續一段長時間。現在好多分析員就用另一個名詞來代替「消耗性下跌」,他們叫「陰乾陰乾」。什麼是「消耗性下跌」呢?這種下跌是市場開始時下跌一個很小的幅度,一千點左右,跟著又會反彈300-500點,一段完结,一段新的跌幅又開始。每次跌幅都不太大,又再上升,即是每次都吸引你撈底再買入,然後又把你新的資金鎖死,周而復此,把你的資金完全用盡直至你屍骨全乾,變成骷髏骨頭才完全停止。
但是只是你停止買入,這個下跌周期情況繼續延續落去。如果你有能力去借錢繼續買入,你會繼續虧蝕,一直虧蝕落去,有一些基金經理鼓吹一些朋友在這個風高浪急的時間不要蹺埋手唔做嘢,放錢係銀行收息保本是傻的人才會做。叫投資者要繼續在這個時間做投資,迎難而上,簡直是瘋狂,同叫人去死差不多,這種基金經理實在要不得,睇吓佢隻基金,已經在這幾個月下跌了很多,又唔見佢可以迎難而上,繼續賺錢?如果佢咁叻點解佢在呢個咁艱難嘅時期都賺唔到錢?佢有成班馬仔幫佢做分析但都要是蝕錢收埸,咁你叫一些普通投資者點可以喺這個時間做一些咁高風險的投機買賣呢?鬼唔知高賣低買咩,但係連佢自己都做唔到,佢仲叫人去做投機做「槓桿衍生工具?買賣,簡直瘋狂!
我就是睇唔過眼香港投資界實在惡劣,希望對社會能作出貢獻。記著我和各位朋友沒有利益衝突,你們的投資和我的生活完全沒有關係!我賺不到你們一分錢!我可以隨時消失因為我不是這個行業的從業員,我可自由發揮,揮灑自如,全無包袱,暢所欲言!
到今天因為再加上貿易戰,中國因素及無人能估計的地緣政治緊張因素,及常規武器戰爭在東海南海及台海所帶來的衝擊!我保守估計香港恆生指數這次跌浪「8014」會延續一段相當上的時間,最後我的分析預測恒指最後去到恐佈的四位數字才完結,經歷一場長時間才結束,我下次會分析我如何得到這結論。
今次「8014的海嘯」是包括經濟政治、中國因素及軍事太空科技戰及可能出現的常規武器熱戰的發生!十分多及深入的層面。不單單就是經濟方面的海嘯,是史無前例的世界大災難!
如果你們想看我在網上平台的訪問,可上YouTube查看,只要上Google入YouTube錄影,你就會查到很多我的訪問,你們應該由第一集即是二月的訪問開始看,你們就看到整個香港發生的事情,跟着我從二月所描述的劇本一一浮現在你們眼前,你們將會十分驚訝,因為我不是報道新聞而是預告新聞。
另外,黃金升至$1,240是一月以來最長的升浪,黃金從八月中的低位至今已經升了6%至8%。我已經在10月頭$1,190時通知我的跟隨者要開始留意黃金,因為黃金已經有同人民幣脫勾的情況,11月有地緣政治因素緊張情勢升溫,另外美滙指數96.72是2017年6月高位…對全球股票市場是惡夢…尤其是新興市場包括香港及中國。
Dr.Ng有逾30年債券投資經驗,40歲退休前從事牙醫。
https://www.facebook.com/Dr-Ng-Bond-Desk-1906376359381666/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