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現台獨言論 大陸即禁


傅榆在台上發表台獨感言後,大陸網即暫停直播。

台灣今晚舉行金馬獎,紀錄台灣社運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上台領獎時激
動地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結果內地網上直播即時暫停,內媒亦接到當局下令,禁止報道金馬獎上的台獨言論。

奪得最佳紀錄片獎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後,導演傅榆一路從台下哭上台,情緒激動的她講得獎感言時一度結巴,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一番言論讓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台灣網民則大讚她是「最有骨氣的電影人」,「言論自由的國家」,「好敢講」,「台下中國人臉黑了」。


不過大陸網民看到這番言論後,即大表不滿,同時內地的網上直播亦即時中斷。網民直斥:「那不是『你的』台灣,那是中國的台灣」、「她這是斷送金馬獎!」「明年內地電影人不要去了!」

內地媒體人透露,廣電總局、中宣部以及網信辦即時向各大網站發出緊急通知,稱「因今晚台灣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出現『台獨』言論,全網即時過濾一切金馬獎相關報導。」內地傳媒亦收到指令「金馬獎出現台獨言論,網路禁報」、「全刪本屆台灣金馬獎的一切視頻」等,現時在微博上有關台獨言論的影片都會被刪掉。

綜合報道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81117/58926762
16
2
#2與子華神同行23 分鐘前
受到傅榆的獲獎感言影響,許多藝人在微博刷起話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使得這句話迅速衝上熱搜榜。轉發的藝人包括剛才正在金馬獎現場的胡歌、彭昱暢、周迅,還有陳小春、應采兒、吳謹言、張藝興、鹿晗、楊洋等人,陳偉霆則是寫下「念一遍:中國台灣」,掀起許多網友議論。
#xx(#b 
Copyright@fastmediahk. 技術提供:Blogger.